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 »

Sunday, November 18, 2012

我行的

毕业一个礼拜多了
我在做些什么?
一想到明年一月的开学没我分
就觉得很sad TT

毕业了又能怎样?
听人家常说毕业=失业
那个应该是大学毕业的事吧?
做么我现在就有这股意识@@
唉,没办法
我是个老人精
想到很远
给自己添一大堆的烦恼

有很多事情等着我去履行
考车牌,打工找钱,找大学
全部都很紧急
我不知该从何下手 -___-

我撇除掉考车牌
那两样可是同时进行
尤其是找工
看见身边很多同学都找到工作捞钱去了
我却还在这里拼命找,等消息
有去interview过两次了
都毫无消息 TT
真的好有挫败感
还有一次的interview更是让我体会到这社会真不单纯啊~

钱有谁不喜欢?
某程度上跟我自己的星座有关吧(我一直都相信着)
节俭但我不至于吝啬
只要我有钱该花的我就花
我务求实际
没钱时就省东省西的
在别人心里就会想:你有没有穷到这样?
有!绝对有!
我很缺钱
真的非常,千真万确的缺
我的缺钱不是你们想象的那么表面
你们要知道
自从将之前打工的钱的好大部分都拿去缴统考+SPM考试费就所剩无几了
每次去走街,唱K等等的娱乐消费我都要挖好几遍才挖得出
所以我尽量斟酌,推辞某些聚会,dating
因为钱不够
我放弃到海外念书
因为老妈的那句话:本地也有大学啊,读本地吧~
我不能奢望太多
有大专的就很好了
我没有人家优秀拿奖学金
我成绩中等,有资格申请PTPTN Loan
毕业出来后再慢慢还债吧
我还有一个愿望
想去台湾环岛旅游
既然都留不到学咯
就去探望未来会在那里念书的朋友吧(豆记)

我还在想着当初选择念独中是否是个正确的选择?
但我还是完成6年的中学生涯,顺利毕业了啦~
背后资助我学费的功臣
不止学费还有补习费
要是我聪明伶俐就无需华那额外的补习费了
可是我不是呵~
有谁会想到学费RM250变成RM340?但工作量逐渐减少的老爸还是硬撑着
每个月伸手跟他要学费就很愧疚
RM340再加RM150的补习费耶
零用钱呢?
人家的孩子一天RM5/RM10
我是一个礼拜RM10
用完就跟爸爸拿(但我都是省着用)
一个月就花他整RM700
六年下来的费用可以去报读一个课程叻
你们或许会说
:哎呀,现在读书不成问题的啦,可以借下那里借下这里
是啊,说就容易

TMD我要读的course在拉曼要50多千= =
谁说拉曼一定很便宜?
我又要烦了
是不是我读的太冷门?
而且本地也没有几间有设这个course,所以特贵?

没有读大专我过不了自己那关
因为我想去体验大学生活
但是hor
花50多千去体会那种生活会否太奢侈?
到底毕业后我拿的certificate和现在我拿着高中三的文凭去做工
工资有啥差别?
我现在做工拿到RM1500++
毕业后和这薪水差不远
试问我省下大学学费不是更好?
我还是会尝试找适合自己的科系与大学的啦

只要是正当的工作
我什么都肯做
有钱就行
因为我不想当寄生虫
吃家里,住家里,靠家人
我不想当废材!

毕业后
整个人真的变得没有mood
生活毫无目标
酱下去我真的会的疯掉!
所以一直在家找东西来抹,收拾
不然自己太闲
想有的没的(这应该不是忧郁症的前兆吧?)

还有啊
我真的很衰
每次xx都不属于自己的
只好等?!
还是找钱比较实际!

  愿幸福快乐      我是打不死的蟑螂 !!!

1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哈咯 我觉得应该这样想 大专要不要念 取决于你以后想得到什么 我始终相信 教育可以改变命运和生活 至少在大学得到的 不止是以后赚钱的知识和技能 更是身为年轻人的青春生活经历的一个地方 不需茫然 钱可以找 但青春是一去就回不来了 加油加油 你可以的